close
 

今天早餐後就開始在佛羅倫斯市區觀光

首先要先去烏菲茲美術館排隊

 

我們不像歐洲的孩子

學習文藝復興就到書本上的地點實地教學

課本上的文藝復興

今天才要體驗呢~

 

烏菲茲美術館的興建始於1560年。這裡一開始是喬爾喬·瓦薩里為第一代托斯卡納大公,科西莫一世·德·美第奇所建的辦公室(Uffizi和義大利語「辦公室」諧音)。整個龐大的宮殿式建築直到1581年才完工。

 

從科西莫一世開始,美第奇家族就熱衷於藝術,並一直有贊助許多大師,如達芬奇,米開朗基羅等。家族世世代代收藏的藝術品也大都安放與此。家族的最後一位直系後裔安娜·瑪麗亞·美第奇在臨終時留下遺言,把美第奇家族所有的藏品都捐贈給托斯卡納政府,並作為佛羅倫薩的遺產保留下來。烏菲茲也很自然地成為了一所博物館,並於1765年正式對公眾開放。

 

由於館藏實在太多,一些藏品不得不轉移到佛羅倫薩的其他博物館中。比如一些有名的雕塑作品就被安放在了巴傑羅美術館。烏菲茲從2006年開始進行擴建工程,預計2011年完工。擴建之後展館面積將由6000平方米增至約13000平方米。使得許多過去放在儲藏室裡的作品得以公開展覽。

 

在1993年,一起汽車炸彈爆炸事件,造成了美術館部分破壞。損壞最嚴重的是Niobe廳:部分壁畫被完全損毀,一些雕塑需要修復。 在2007年8月,佛羅倫斯的一場大暴雨使得部分展廳嚴重漏水,遊客需要疏散。

 

今天,烏菲茲已成為佛羅倫斯最受歡迎的旅遊點。在旺季時,尤其是7月間,排隊等候進館的時間會非常久。(by維基百科)

其實才早上九點多而已

一早起床吃早餐閔總就開始緊張

深怕我們拖拖拉拉會排不到好位子

甚至是拖拉到後面的行程

 

看看這等光景

如果是旺季

該不會要凌晨六點就排隊了吧~~~~哈哈哈

 

但是..義大利人還是很隨性

他不會因為你外面大排長龍就準時開門喔^^||

 

 

 

進入烏菲茲美術館要買票

還要安全檢查

然後由雋品安排的專業導遊帶領進入

(義大利人很保障當地人的工作權

所以不會讓台灣的領隊自行導覽

都是搭配當地的導遊導覽喔!)

 

 

 

 

 

要進入美術館摟!

 

 

 

 

 

這是從美術館的窗外拍出去的風景

就像畫一樣美吧~

 

 

歐洲的美術館果然不一樣

不只內部要很有內涵

連外部也很有漂亮

一點也不馬虎

美麗的維琪奧橋(Ponte Vecchio)

 

 

 

這裡是美術館的小露臺

後面是翡冷翠市政廳和廣場

右下角的地方我猜是傭兵涼廊吧~~

 

 

今天的太陽依然耀眼

看這張照片就想跟大家介紹一句

Buongiorno!

是義大利人說早安的意思(很有朝氣的感覺吧~~^^

 

不過我記得閔總翻譯成日安

不管走到哪裡

閔總教我們先跟對方說:Buongiorno!

對方感受到你的親切禮貌後

才開始用力殺價  呵呵~~

 

在義大利的每一天

不管是認識的、不認識的

我幾乎都會先說Buongiorno!

 

因為你先對對方微笑

他也會對你抱以大大的笑容

 

這一天

我們都會非常快樂

義大利人笑著說Buongiorno的時候

就好像對你說HAVE A NICE DAY~ 哈哈

 

 

市政廳前的大衛

 

 

 

Perseus 是宙斯的兒子, 神話中以殺蛇髮女妖著名。

 

 

 

海神噴泉, 為紀念特斯肯海軍勝利而設。

 

 

 

科西摩一世騎馬像

 

 

 

義大利不愧是義大利

連交通號誌牌都這麼浪漫

哈哈

 

 

 

 

 

 

百花大教堂

 

 

當地的小攤販

我有好多次都想衝上去買小東西

但為了行李箱的空間

又打住了衝動的想法^^

 

 

如果我今天是自由行的話

我應該會很想衝上去

搭著馬車晃佛羅倫斯一圈再說

 

 

人山人海

很誇張的聖母百花大教堂

 

 

 

 

 

 

 

 

說真的我對藝術比較沒甚麼興趣  haha

對「義大利  必買」比較有研究

大家都說義大利必買蕾莉歐

在我還沒去之前根本不知道這是甚麼東西

但敝部門瘋狂的女人們已經開始開菜單

左下角是辛苦的跑單幫還在做功課^^||

 

 

 

我想每一團肯定會是這等光景

女生肯定瘋狂的、認真聽導遊說甚麼必買   甚麼好用

為了可能是一輩子一次的義大利

卯起來下手

(我回台灣一算.........有些產品在義大利是4折價喔!!)

 

 

 

 

男人們都相當無聊

閔總開網路給大家滑手機

等另一半採買

 

我們家逋逋滑到一半

不知怎麼的就到店面問我買的怎麼樣

 

 

聽說到處都有蕾莉歐

但大家都會來百花大教堂旁邊這間採購

而且是「大掃貨」→me too

 

 

 

 

眼前這一堆通通都是我的代買

從來沒有買保養品買的那麼豪氣

三大籃

聽說在這邊很常有老婆買到老公生氣

但我們家逋逋倒是反常說「老婆,還有沒買到的嗎?」

是我聽了傻眼.........OS:你沒看到一堆了嗎??

「老婆,這個你也要買..

「為什麼?又還沒要懷孕買這幹嘛?

「屯貨阿!先準備嘛....

 

 

@@!這是我老公.......

他不像別人阻止另一半

還卯起來幫我屯貨 

(可能是怕回台灣買還多花他的錢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代買到1811歐元!!!

我到現在都記得我看著螢幕的傻眼程度有多高

閔總說目前沒有人破我記錄

從那天起

從apple變成shopping queen

 

哈哈哈哈哈

謝謝我辦公室的女人們讓我享受亂買的樂趣

還好現在錢都可以回收回來

不然...就少去一趟歐洲旅費了^^

 

 

 

 

 

 

因為太誇張了

但一切都只是開玩笑

閔總不需要把我的照片加皇冠NO.1貼在店門口

那不會幫助銷售

反而會嚇跑顧客    知道嗎!!

 

 

 

 

 

人手一貸

我是三大袋

逋逋跑去旁邊買熱巧克力

獨自要扛三大袋差點重死

店員們大吼:FIGHT!

我臉上只有|||

 

 

 

 

 

去但丁的家吃完午餐就準備離開

前進我很期待的超市、THE MALL

 

 

 

 

辛苦的逋逋

重的蕾莉歐都在他身上

各位女人們都要謝謝他呢~~~

 

 

 

 

其實義大利必買很有名的還有巧克力

A牌、B牌、金杯巧克力等等的......

除了金杯巧克力在羅馬

其他就到超市(比較便宜!

我覺得滿貼心的拉

也許現在的旅行社都開始這樣做了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我們閔總對待團員的那份將心比心

 

 

台灣的購物車就一般手推車

但義大利不是

O M G ~~~~~我拉起購物籃的背影好像臭小孩喔>

 

 

 

這是我們離開超市

要前往THE MALL在車上往外拍到的

超美~~

雖然閔總說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人要去超市跟THE MALL

甚至THE MALL會有點拉車時間

但不管怎麼樣

為了難得的一次OUTLET經驗還是要去

 

這一段我FOLLOW的特別清楚 HA

剛開始只有GUCCI買下一片地

蓋了一整棟的GUCCI

把所有過季的產品往這裡銷售

沒想到成績大好

其他精品業者也開始向GUCCI承租 

且蓋起自己的透天專櫃

 

 

這裡的草地很綠

一塊塊的很乾淨俐落

好像都市更新過

太陽很大

空氣很好

天空很藍

一切都很美好

 

 

 

這就是THE MALL

 

 

 

THE MALL很可惜沒有待上一整天

不然我們一定會逛到翻掉

 

之前說過義大利人銷售的狀況

我也在維諾納、威尼斯等地方領教過

這次我掃貨可是快狠準

要幫朋友買甚麼都列出來了

進到PRODA立刻拿了號碼牌

眼睛掃射眼前所有產品

前後不到10分鐘

就立刻排隊結帳

你們一定不肯相信結帳花了半小時吧~~~~~~~~(OH!!

 

 

 

 

幾乎就是今天的戰利品

 

佛羅倫斯離比薩約101公里

我們準時往比薩前進

才能趕上晚餐時間

在此奉上比薩的夜景喔!(超美^^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arrow
arrow

    PEIPING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